眉梢

是怀念也是热爱吧。

折一枝春色

最近突然入的虹蓝坑,虽然是小时候的动画片,但我小时候好像没怎么看过诶,估计是忘了?目前只看了七侠传和传说的蜜月传,其他的也只看了b站上关于虹蓝糖的剪辑。

我太爱虹猫蓝兔这两只的感情了,和我嗑了很多年的本命cp其实有点像。宫主侠骨柔肠,少侠剑胆琴心,江湖儿女携手大济苍生共护天下的设定也太太太太好嗑了,这什么绝美爱情我真的爱了!!!

虽然如此这般,但其实我对那种蓝攻主&萌少侠的设定也👌

冰魄剑主·家大业大霸气十足玉蟾宫宫主·名副其实蓝攻主

长虹剑主·玉蟾宫上门女婿入赘姑爷·心安理得吃软饭萌少侠




—————————————————————
阳春三月,正是好时节。


青衣长剑的侠客一路上快马加鞭风尘仆仆,半点不敢懈怠地飞奔赶路,就是为了把一个瞧着没甚特别的木盒送到距江南千里之遥的天门山玉蟾宫宫主蓝兔的手中。


彼时还在桃林下练剑的蓝兔尚不知等会儿她也会像闺阁女儿一般捧着心上人送的东西痴笑不语,面上红霞翻飞,心中涟漪起伏。


那个被某人暗暗腹诽过的木盒确实是普普通通,既不是特别精巧,也不特别名贵,不过比起木盒里的东西来它的价值倒还勉强算得上几分。盒中横卧着一枝开得甚好的粉嫩桃花,上面还缀着两三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娇艳欲滴,玲珑可爱。


蓝兔拿起那枝桃花凑近鼻子,一股淡淡的清冽花香便萦绕在鼻尖,仿佛这是上一刻才刚刚采撷下来的。低眸时发现盒底还铺着一张信笺,素白的信笺上只有寥寥几字,明明是端方遒劲的字迹却又好似透着几分说不清的缱绻情意,无端地让平日里手执冰魄保一方安宁的玉蟾宫主也露出些小女儿情态。白皙的脸颊悄悄爬上了一抹绯色,然后渐渐染红了如玉朱颜。诗里所说的人面桃花相映红大概也就这般吧。


蓝兔低低笑了一声,葱白细嫩的手指抚上那张薄薄的信笺,在 “折一枝春色给你” 的几个字上来回摩挲,最后又忍不住蹙眉低声嘟囔两句,眼底的笑意却是像要溢出来似的,在明眸里,在这一场明媚的春光里盛放开来。


“啧啧,想不到咱们堂堂的七剑之首竟然还如此有情调,看看这几个字写得…多么情深意长呀。蓝兔宫主对此可还满意啊?”


不用猜蓝兔也知道偌大的玉蟾宫能这般腔调的除了平日里自诩风流的青光剑主再无他人。果然,她抬头便瞧见一袭青衣的男子正斜倚在她的窗前,左手拿一把青竹骨的折扇,右手把玩着一枝刚折下来的桃花,眉眼含笑,果真好不风流倜傥。


“青光剑主这又是从我宫中的哪个小姑娘手里骗来的桃花啊?”


蓝兔好笑地斜一眼他,便又低下头去认真地将手里的信笺重新放回盒中收好,那份珍重不用说也能叫人瞧出三分。同时又把那一枝桃花插在了窗台案几上的一个白瓷瓶中,粉面桃花,如玉无暇,也着实搭配得紧。


青衣男子被反将一军也颇不在意,倒是神色越发明快起来。扑捉到面前姑娘刚才一瞬而过的羞赧之情,便故意调笑道:“蓝兔,你怎么不问问虹猫为什么没回来?”


蓝兔足尖一点,翩跹而过,霎时就立在了廊外不远的一颗桃树之下,鹅黄衣裙的姑娘与一地的粉红花瓣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她飞身上去将枝头上开得最好的一枝桃花折下,然后手执桃花稳稳落在地上。随后脚步轻移,步步生莲,人影不多时便入了屋内。


青衣男子只看见她把刚折的桃花插入案几上的那只白瓷瓶中,两枝本该相隔千里的桃花此刻却紧紧靠在一起,相依相偎,就好似天生一对。正当他看得入神时,少女的泠泠清音打破了他的思绪,只听见那姑娘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早晚他会回来的。”


明明蓝兔是低着头的,让人看不清她的情绪,可就单单只那一句话,青衣男子却好似透过话音看见了她脸上明媚绽放的笑容和眉目间掩饰不住的欣喜。


往日他见的多是蓝兔身为七剑传人的果决勇敢,为了剑友兄弟的不惜付出,护一方安宁和平时的大义凛然,与七剑并肩战斗时的飒爽英姿,还有她为了虹猫不顾性命的坚决,但却很少见到此刻这般像个小姑娘一样的蓝兔。


他心道若非此刻虹猫不在,不然他必然是要打趣那小子几句的,调侃一下他小子不知是几世修的好福气,得了堂堂的玉蟾宫主冰魄剑主武林第一美人的青睐。想及此,他摇头笑了笑,眼底一片温和。


“那小子也想念你的紧,这不非要让我快马加鞭赶回来把东西带给你,我还说玉蟾宫就有一大片桃林,哪稀得他这一枝,原来他还有这么个心思,我倒是小瞧你的虹猫少侠了。好了,东西带到,我的任务也完成了,宫主怎么说也该送我一坛好酒当作谢礼吧。”说罢,他冲着蓝兔挥了挥手便消失在了窗外,青色的衣袂被微风吹起,划出一抹好看的弧度。


蓝兔垂眸看着瓷瓶里的两枝桃花,眼前浮现出那个白衣少侠的身影,眉目温和,身型挺拔,以一把长虹,一副双肩担负起护佑万众苍生的使命,堪当盖世英雄四个字。那也是她的盖世英雄啊。


即便此刻不能见到她想念的人,却也感受到了那个人万分真切的情意。她的少侠向来不怎么说那些柔情蜜意的话,只是总在遇到危险之时挺身而出,为她劈开一处安稳之地,或是拉着她的手许下同生共死的诺言,又或是受了伤后笑着安慰她说没事。而此刻他远在江南,为她折下一枝春色,将他的满腔思念与情意也全然附在了这一枝桃花和一张素笺里带给了她。


如今这白瓷瓶里的桃花一枝变两枝,也算是相隔两地的有情人共赏了春色吧。待来日白衣少侠回到玉蟾之时,必然还能与他心心念念的宫主再赏这好景春光,同饮一杯春酿。

评论(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