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梢

是怀念也是热爱吧。

葱油饼/下

虹少侠寻到蓝宫主的时候,她正巧刚练完剑,随手将通体幽蓝的冰魄插回剑鞘,朝着虹少侠露出一个娇俏的笑容。


蓝宫主向来如此,对待面前这个直愣愣地盯着她出神的傻小子总是比旁人多一分温柔,多一分说不清的情意。


虹少侠回过神来,心虚地移开眼神低头左顾右盼,片刻后才恢复了以往温和从容的神态。他伸手将手中还滚烫的葱油饼递给面前的姑娘,一脸欣喜道:“蓝兔,这是我在山下买的葱油饼,你尝尝。”


虹少侠的眼睛过于明亮,直把蓝宫主的心神都给吸了去,那双眼睛里还隐隐藏着几分期待之色,即便是蓝兔并不喜吃这般油腻的东西,可这时她的心里却也生不出一丝一毫的拒绝之意。


双手接过还冒着热气的葱油饼,轻轻咬上一口,香香脆脆的并不油腻,却有一股葱油的香气,再吃一口便是唇齿留香。


虹少侠看着蓝宫主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心里觉得特别熨帖舒坦,眼中凝起温柔的笑意,而后他自己便也拿起剩下的一张饼开心地吃起来。


一白衣一蓝裳就这般相对坐在荷塘的亭中,一人拿着一张饼吃得是心满意足,来往的宫女见了此情此景都纷纷捂着嘴角脚步匆匆地走开了,眉眼中透出的笑意却是怎么也挡不住。


虹少侠吃着吃着突然就想起了一个事,他抬头看了眼对面正小口小口吃饼的蓝宫主,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开口道:“蓝兔,我···我今日出门出得急,忘带钱袋了,这个···买饼的钱还未给人家,那个,能不能······”


虹少侠此刻想挖个地洞钻进去的心都有了。自己大早上巴巴地跑到玉蟾宫来看蓝兔,可回头还得让人家姑娘帮他付买饼的银子,而且还只是区区三文钱,这要是让七侠兄弟知道了还不得被笑死。他觉得没有比此刻更尴尬的时候了。


蓝宫主抬头瞥了一眼虹少侠,发现他一张脸憋得通红,连耳根子都烧透了,低着头语无伦次的样子跟平日里完全不同,好像…也还挺可爱的。一时没忍住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见对面的少年立刻又将头埋低了一点,活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儿。


她也没好意思再取笑他,只是轻轻挪到少年身边覆上他的手,神色温柔,连语气也不自觉柔了几分。


“虹猫,我很喜欢,谢谢你。”


虹少侠听此心里那点不自在也就烟消云散了。他抬头便瞧见蓝姑娘一如既往温柔的神情,同当年他中血魔疯癫丸那会儿蓝兔抱着他安慰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心口顿时好似被什么东西击中了,那些莫名的情绪如潮水般汹涌而来,把他的整颗心都填得满满当当,不漏一丝缝隙。


后来他才明白那是欢喜,也是喜欢。是很多很多的欢喜叠加起来的喜欢。


“对了,虹猫你今日来可是有什么事吗?”


蓝宫主正了神色,语气颇有些严肃和一丝不易察觉的忧虑。天下难得太平,她自然是不希望再横生枝节。


“事情倒是没有,就是我一个人在西海峰林待得无趣得很,便想着来看看你们。”


虹少侠悄悄地盯了一眼蓝宫主覆在他手背上的柔夷,纤小柔嫩,掌心也是软软的,让人忍不住想将它紧紧地握在手中。


蓝宫主自然不知道此刻虹少侠心里在想些什么。她只是无意识地抽回了自己的手,一手抵着下颌偏头去看身旁的白衣少年,笑意盈盈地说:“最近我正想在后院弄一块菜地出来,不知道少侠愿不愿意留下来帮忙啊?”


“那我虹猫就留在玉蟾宫帮宫主锄草种菜吧。”


虹少侠一句话说得是理直气壮,就好像他堂堂七剑之首不是要来种菜锄地,而是要拿着他的长虹去护卫天下安康那般理所应当。


“那现在你就先去抓两条鱼回来吧,中午我给你做红烧鱼。”


蓝宫主享受般眯了眯眼,她觉得此刻心情大好。往后的日子定然是不会无聊了,毕竟还有一个人陪她一起过这漫长的岁月。


“蓝兔你真好。”


虹少侠的身影渐渐隐在日光里。


自此之后,长虹剑主虹猫少侠算是名正言顺地正式入住了玉蟾宫,过上了蹭吃蹭喝蹭住偶尔还蹭几下美人怀抱的无赖日子。



碎碎念:少侠赶快入赘玉蟾宫吧,往后再不愁没钱花了。蓝宫主会养着您的。

其他五侠:虹猫你根本就没想起过我们,你就是单单只想去看蓝兔一个人的!要不要脸!!!


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疑问,长虹冰魄佳偶天成这句话是有什么出处吗?我看好多同人文都写的这句诶。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